治療拖延癥&強迫癥途中!

100元的味道。

我有个朋友。我现在更愿意称她是同学。她的生活过得很精细。爱干净。前几天,推荐我在她朋友那里买东西。我已经告诉她,我身上就10元钱。她还是不停的说她那个朋友怎样怎样。还说那个朋友和我很像,都是没有爸爸,怎样怎样的。于是我在她那个朋友那里买了东西。晚上去银行取钱,第二天就拿到东西了。其实我一点也不想要。在我刚刚辞职,在我刚刚花了一大笔钱之后,我什么都不想要。
我见过她那个卖东西的朋友之后,有个强烈的感觉。她们才是一类人,穿衣谈吐,以及味道。那种同类的味道。而我是个伪同类。她爱干净,是生活上的洁癖。即使她说她精神也有洁癖,但我没信,因为她没有精神洁癖的味道。就连她的生活洁癖,我也直觉的觉得是伪洁癖。只多是爱干净而已。我也爱干净,纯纯粹粹的精神洁癖。讨厌和陌生人接触,触碰任何东西都要很大的决心。洁癖们都喜欢带手套。我连手套就觉得不行,只有水才是最能带走一切不干净。所以我说她的精神洁癖是伪的。起码我没有闻到和我一样的味道。或者她真的有,只是我俩不是一个频道。
总之通过这件事,我又一次确信,我俩并不适合做朋友。以前还能交心,因为那时候伪同类的我觉得她什么都很好,那时候她真是气息迷人,把没有味道的我熏得昏昏沉沉。后来上大学分开以后,她的味道慢慢淡了,而我渐渐有了自己的味道。我从她的味道中清醒过来。但是我还是以为自己是同类来着,直到遇到她的朋友。我才知道我们不是同类,气味早已不同。我又何必总是委屈自己沾染不符合自己的气味呢。
这件事也许我也有不对的地方。但是她为了气味相投的朋友出力,而我这个伪同类还被说的眼泪蒙蒙,决心给予帮助。NND,谁来帮助我。买完了告诉她,还要留一个给她……我早该听同类的话。不能够理解你的人永远算不上朋友。
把同类的小栗子写出来时刻警示自己:如果我有1000元,你和我借,我全给你。如果是关系一般,或者根本不是很熟的,顶多借个100或者200的。
现在呢,我和你是1000元的关系,而她和你顶多是100的。
我决心不再为了100元,花我的100元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